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特教老師站在web2.0的世代裏

關於創作思考,有時候集合大家的意念可以激起美麗的火花,教材的設計編輯更是如此。如果有個平台可以讓大家平常把一些意念想法做累積、討論甚而refine出更新的想法,來編輯設計教材或是知識的分享,我想會是很具意義的!
在web 2.0的世代裏,每個user不僅是單向式的擷取一些資源,網路所扮演的角色不僅是一個載具,而它所強調的是一種分享、參與和貢獻!user 不需學習網站建置的複雜語言,即可編寫網誌、建置討論平台,在網路的世界裏扮演參與貢獻的角色!
特教老師站在web2.0的世代潮流中,我想善用這樣的的平台可以讓特教伙伴們彼此有共同的空間可以參與討論、分享知識。但更重要的是,我們都知道我們所扮演的是參與和貢獻者的角色!

3 則留言:

  1. 剛看到這個名詞有點抽象..
    在google搜尋了一下web2.0,
    找到了一個網頁「web2.0與教學的相遇」,
    似乎給他稍微懂了一點點,
    原來平時瀏覽到的一些網站就已經具備這個概念了,
    只是自己不太懂罷了!!

    回覆刪除
  2. 真是認真的阿茹...
    分享,參與,貢獻我想是web2.0很重要核心精神
    在特教的教學工作上,不也是如此!
    我想可以在特教組推個知識分享平台,
    可以丟出討論議題共同討論,分享研習心得,共同討論設計教材...
    但重要的是大家也要試著學習這樣的核心精神~分享,參與,貢獻!

    回覆刪除
  3. 你們好,很意外路過這,發現同行的部落格
    很興奮...ㄏㄏ


    http://www.wretch.cc/blog/kidsalways 歡迎到我的花園散散步

    回覆刪除